鐵油抹 "鐵油抹"就是這個!

PA300010.JPG 材料有這些

PA300011.JPG桿成一大片,舖上豬油,葱,薑,鹽,胡椒,蔴油

PA300013.JPG 捲起來

鐵油抹 大概屬於蒸烙式的麵食

PA300020.JPG 底部焦脆,正面薄軟,有葱薑香,沒有葱油餅那麼油

 

"鐵油抹", 這3個字大概是這樣寫吧! 因為,從小只在我家吃過, 爸爸都是一早起來用鄉音問我們說:吃 ㄊㄧㄝ油ㄇㄛ 好不好?, 從來沒有人說"不好", 也從來沒有人問過那3個字到底怎麼寫? 一直到它隨著爸爸去天堂, 我想念它了,才猛然想到,到底是那三個字啊?

這是爸爸家鄉的食物, 很簡單的麵食, 材料只有麵粉,水,葱薑鹽等調味料, 麵團是最基本的麵粉和水, 揉到3光,醒半小時以上, 桿開舖上葱薑調味料,捲起略壓扁,入已有熱水的鐵鍋, 蓋緊鍋蓋,用蒸烙的方式至熟,略有焦香味出來即可. 趁熱切塊食用,配杯茶, 是我們家假日常出現的早餐, 也是媽媽唯一不會做,只有爸爸會的食物!

喜歡葱油餅,但又怕太油的人, 或許可以試試這道麵食, 它應該屬於簡單快速的中式輕食吧!

從小吃到大, 這是我的第一次試作, 今天葱鹽油都少了點; 爸爸, 女兒會再來一次, 你在天上等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