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20098.JPG   蘿蔔糕, 每年冬天, 一定要做上不知幾籠才能滿足我們. 比這還大的一盤煎蘿蔔糕, 一上桌, 萬"筷"齊發, 秒殺! 盤子要趕快飛回廚房去裝下一鍋.

沾蘿蔔糕的醬料, 幾十年來都是父親用蒜苗/大蒜/辣椒和醬油調的, 青蒜和辣椒泡在醬油裏的香味, 比客家金桔醬, 在我們家更受歡迎.

 PB280077.JPG 媽媽做蘿蔔糕, 從來沒有用過"米粉", 向來是現磨現蒸; 媽媽告訴我的口訣:一斤米配3斤蘿蔔, 成為她留給我的寶貴"遺物"之一!

這幾年, 一到這個季節, 我也開始自己買米, 泡米, 磨米, ㄘㄨㄚ蘿蔔絲, 莉說, 我的蘿蔔糕有"阿母的味道", 或許吧! 是爸媽在天上看著我蒸的, 八九不離十. 爸媽, 吃吃看女兒的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