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20.jpg 炸春捲和炸年糕, 小時候過年, 家裏餐桌上才會出現的美味!

後來, 春捲就漸漸沒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媽媽不想炸了, 還是食物比較多樣, 輪不到它; 但年糕, 是一定有的, 而且都等到年要過了, 才會把硬硬的年糕切來炸, 像蘿蔔糕一樣, 炸好就趁熱吃, 外酥內軟; 吃完炸年糕, 差不多要開學上班, 是一年中最長假期結尾的預告.

影像023.jpg  我們家的炸春捲是韭黃肉末口味的, 今天自己做, 加了豆芽, 記得在國外生活時, 曾做過這個, 就是用豆芽代替很難買又很貴的韭黃, 這道中式點心在西方人眼中也是很標準受歡迎的"中國菜", 請客只要有這個, 大概不會出什麼差錯.

前幾天天冷, 特別想吃炸的, 這二道想好久, 今天終於動手. 過完冬至,  再來就是臘八, 尾牙, 就過年囉! 

好吃的炸春捲, 炸年糕, 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