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15.JPG 以前的鄉下姑娘, 經過藝術家的創作, 成了都會裏的時尚名媛.

紅色的花布, 不只客家庄有, 應該是台灣以前生活裏的一種流行. 小時候, 這種紅色的花布, 處處可見, 門廉, 被單, 包東西的布等, 記憶中, 好像從來沒有受到特別的讚美. 自從藝術家林明弘先生2000年的創作, 將其推向國際舞台後, 這個鄉下姑娘, 搖身變成都市名媛, 名氣大增, 身價暴漲; 有一回, 我們回家和媽媽說起客家花布長大了的故事, 媽媽馬上行動, 去街上布行剪了布, 請鄰居裁縫做了包包給我們, 就是我拿來拍食物照的背景, 它是媽媽留給我的紀念物之一.

花布裏, 有小時候媽媽帶我到街上布行剪布兼閒聊, 而我在布行裏聞著布味, 看著琳琅滿目花布的記憶. 日前, 走了一趟廸化街的永樂市場, 在眼花瞭亂, 讓人心情會很high, 想像會很無邊無際的各式各樣布匹裏, 找到了這些"名媛"; 昔日紅花, 現在已有各色及圖案, 這個美, 經過時間的洗禮, 讓人禁不住想要擁有.

還沒想到要怎麼利用這些美人? 先和她們相處一段時間吧! 有一天, 總會有好點子!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