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0184.JPG 甜的黑糖薑母粄圓(湯圓), 記憶中一定是和客家鹹湯圓一起出現的, 而且甜的湯圓常常都是吃冷的.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C150164.JPG  這叫九層粄, 算一下, 看是不是有九層?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C130140.JPG 紅豆粄(紅豆年糕), 是媽媽的喜愛之一.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C100125.JPG 切成菱形的烏粄(芋頭粄), 灑上韭菜花和蝦皮的配料,也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黑糖年糕  這是用關山張先生的手工黑糖做的甜粄(客家話的甜年糕). 兒子和姪子都說要吃黑糖年糕, 這麼捧場, 年雖然還沒到, 但當然要卯起來做!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時候  誰是誰?!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Dec 04 Fri 2009 12:56
  • 水粄

PC040109.JPG 有些食物, 我會堅持它要保有我記憶中的模樣和味道, 不管這個時代怎麼改變!  這是我們苗栗的客家水粄, 沒有肉沒有蛋, 只有白白米漿蒸熟放上韭菜豆乾, 現在苗栗北苗市場裏的它還是這個簡單的樣子.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湯圓天冷, 我煮了一碗這樣的鹹湯圓: 五花肉和蝦米爆香加點醬油鹽巴的熱湯, 將煮好的小湯圓放進, 一定要加芹菜末和茼蒿, 和灑點白胡椒粉.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C020098.JPG   蘿蔔糕, 每年冬天, 一定要做上不知幾籠才能滿足我們. 比這還大的一盤煎蘿蔔糕, 一上桌, 萬"筷"齊發, 秒殺! 盤子要趕快飛回廚房去裝下一鍋.

Sun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2